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Totally

521370a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2篇文章,736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Totally

Totally

 

【魈空】旅行者试图找出生蛋的原因(上)

  “我认为当务之急是去不卜庐找大夫”钟离听完旅行者的诉苦旋即起身,意思很明白:不痛快就找太医,朕又不会治病.jpg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“等一下钟离先生!”金发少年张开双臂带着他的应急食品把门死死拦住,看得钟离好笑起来,问他知不知道有个璃月成语叫讳疾忌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已经不是医不医的问题了先生,空垂头丧气像条淋了雨的小狗。去不卜庐,我都没办法描述我的…呃,病情。而且这里是璃月,从理论上来讲,不应该有连您都不清楚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跨越星海的来客大约不能与普通璃月子民一概而论”钟离非常认真地解释,但他顿了顿又说道:“不过以朋友的立场,我很乐意陪同你前往求医。”

十五分钟后,两人一派蒙同时出现在了不卜庐大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白术不在,接待他们的是一位璃月闻名的妇科圣手,据说半个璃月港的难产儿经由他接生后都平安降世,医理精深救人无数。妇科圣手望闻问切,又按了脉,从老花镜的玻璃片后细细地打量了旅行者半晌,居然还真提笔给面前明显是男孩子的旅行者开药。

  

  

钟离接过来看时,只瞧出是个不痛不痒的太平方子。空看不懂璃月医生特殊的字迹,前任岩神念给他听:龙眼两钱,冰糖两钱,陈皮一钱,用梨汤煨上半个时辰*,每日清早服用。

  

  

派蒙高兴地在半空转圈圈:“哇!听起来很好喝!!”

“药哪里有乱吃的”旅行者收好了药方,纠结在一起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,带着应急食品高高兴兴去准备璃月港买梨,走出两步才发现钟离站在原地没动,金发少年疑惑地回头看时,只听钟离慢悠悠道:“方才想起胡堂主托我捎一包药材回去,二位不必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金鹏大将的视力远非常人可及。魈目送一人一派蒙走进了璃月港熙攘人流之中,又看着钟离折回大厅与那位妇科圣手低语几句,两人心照不宣地相视而笑,正想着去找个没有闲杂人等的地方拜会帝君,一道温柔清圣的金光已然落在他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

钟离止住他要行礼的动作,春日天衡山温柔的风从他们之间徐徐吹过,没等少年仙人开口,钟离便安抚道:“他没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魈的神情瞬间放松下来。

  

“药方我看过,也不是什么大症候”这对昔日君臣一前一后拾级而上,钟离问:“既然旅行者近日不方便…”

  

“平日委托一应由我代行,未曾耽误在荻花洲除魔之事,还请帝君不要怪罪”

  

钟离叹了口气,似乎对这忠直的臣子和不开窍的儿子颇为头痛,只好温声道:“无妨,如此家国两便。你若得空去他那里多坐坐,大约他很愿意让你陪在身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魈在他背后低低应了一声,耳垂已经红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是夜他走进厨房时空似乎完全没有察觉,像只辛勤的蜜蜂一样摆弄着他那些瓶瓶罐罐。夜叉在他身后静静站了半晌,突然听到空说:“上仙,请尝尝这个?”

  

  

魈就着他的手尝了一口——是杏仁豆腐,不知道里面加了些什么,似乎比平时更甜些。夜叉点了点头矜持地表示赞许,空看着他冒出来的小星星转过脸偷笑,却被魈轻轻地单手把脸掰了回来,还问道:“锅里是什么?”

  

空心里咯噔一下:锅里是他的药。他揣着上仙的蛋,却没来得及和上仙说。

tbc

  

  

*neta《红楼梦》第八十回的“疗妒汤”

Totally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Totally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